每天一遍,写的一般

关于

【乙女向】当你下线后(二七)

因为你听不见他的苦恼。


接上。

伪全员,我有的且好感满级的所有男性角色会写,也会写一些个人喜欢的且满好感的女性角色。

文笔一般,是个鸽子精,但催更有效。

玩家是荧,但荧不是玩家。没有名字,第二人称,可以代入。

——————————————————————————————


第二日清晨。

 

迪卢克在附近转了一圈查探是否仍有愚人众搜寻的踪迹回来时正好看到了于密室门前捧着地上积雪吃的雷泽。雷泽是一个十分安静的少年,迪卢克不清楚是因为他还不大会提瓦特的通用语,还是他本身性格便是如此,但和这样的一个孩子相处起来是很舒服的。同样的,他的沉默有时也会让多数人下意识地将他忽略掉,不过看他的样子,大概是不甚在意的吧?

 

“醒了?”或许是因为在社交场合寒暄的多了,迪卢克平日里向来不喜用一些无畏的场面话作为开场白,只是现在在他面前的是一个不大的少年,大部分人对小孩子总是会特殊关照的。

 

“嗯。”雷泽抬头看着迪卢克隐藏在兜帽和面具下的面容沉默了片刻,而后说道,“之前,谢谢你救了他。”

 

“之前?”迪卢克觉得雷泽指的之前应当不是昨天,是说的第一次见面的那会儿吗,“你认出我来了?”

 

“嗯。我记得你的,气味。”

 

“气味?”

 

“嗯。”雷泽点头,他皱着眉似乎在寻找着合适的形容词,片刻后他手指向密室,“像是昨天点的,火。”说罢他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急忙冲进密室,他用树枝扒拉着火堆,从火堆中滚出几个烤的焦焦的松果来。

 

“松果?”

 

“嗯。”雷泽一边用双手扒开松果取出其中烤熟的松子一边说着,“外面树下,有很多。”

 

雷泽其实并不会弄这些坚果一类的食物,他很小的时候都是大口吃肉的,甚至他吃的肉都不是用火炙烤过的。直到后来他遇到了法尔伽、遇到了丽莎,他这才学会了生火、学会了制作和使用一些简单的工具,他拥有了第一件衣服,他开始变得像人。而现在他因为你的缘故不得不与班尼特、凯亚、阿贝多同行,他学着回应他们,学着融入人群,他开始成为人。

 

这烤制坚果的法子或许可以称得上是他学着融入人群的一个小小见证吧。说来也与你有些关系,那天班尼特带着他去西风骑士团找阿贝多,路上他看到了一个人送了另一个人一小袋松子,那人吃的很开心的样子,他当时就想着,你会不会也喜欢吃这类东西呢。

 

虽然他现在并不能将他认为的好的东西送给你,可他总是克制不住想要与你分享的心情,更何况大家都在努力,都在为了见到你而努力着。所以他也想相信,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一定能够见到你。

 

 

总之他后来从班尼特的口中得知了那个人吃的是松子,而松子又是从松果中取出来的时候,他就回森林里四处寻找松果了,只是他并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东西。还是偶尔有一个路过的长着猫耳朵、浑身酒气的猎人告诉他的,作为报答,雷泽和他一起捕获了一头鹿。

 

这是他第一次,和人一起进行捕猎这样的活动,而不是和狼。虽然这个猎人和一般的人类有些不大一样。如果是以前的雷泽,那他在看到陌生人的第一反应只会是远远地躲起来。

 

他其实是有些害怕的。

 

他会因为变成人,而忘记了自己有狼的家人吗?

 

他没有把这个烦恼告诉他现在身为人的同伴,一来他并没有很好的表达自己真正心情的能力,二来,也许是还不够亲近吧。他曾经在跟着你去其他旅行者的领域的时候控制不住地用一种十分混乱的语言来向你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毕竟你是重要的,你和其他人不一样,也是你用一种类似于强制的方法把他推向他从未想过去主动接触的圈子里,可他没能得到答案。

 

因为你听不见他的苦恼。

 

“你为什么没有把我的身份告诉他?”迪卢克问道。

 

“为什么?”雷泽复述着他的话,他其实有些不理解迪卢克的意思,这是什么需要在意的事吗?这是需要他来告诉班尼特的事情吗?

 

“不,没什么。”迪卢克低头看着那双和自己有着类似色泽的瞳孔,他忽然觉得雷泽或许是比班尼特更为单纯的孩子,不,不应该用单纯来形容他,他是纯粹的。

 

生长于丛林间的孩子,真的适合融入人群吗?真的需要融入人群吗?

 

他没有答案,毕竟他自始至终都只有人类这一个身份罢了。

 

“给。”

 

在他愣神思考期间,雷泽将他掰好的一些松子捧起举到他的身前。

 

他想他知道答案了。

 

于是他接过这些温热的、散发着香气的坚果:“多谢。”

 

鼬鼠从雪堆中刚刚冒出头就被松树抖落的积雪盖了个严严实实,下山的三人有说有笑,仿佛只是来龙脊雪山旅游。当然,说笑的只有班尼特一人,雷泽还会时不时地应两声,披着白色斗篷的迪卢克则是完完全全的一言不发,他踩在雪地上的靴子都要比他活泼些。

 

班尼特一边磕着雷泽分给他的松子一边叭叭叭个不停,正说到什么起着劲呢,就看到雷泽和迪卢克停下脚步,脸色略有些严肃。他转头一看,就看到下山的一条狭窄通路被一棵倒下的粗壮松树挡住了。

 

“不会这么倒霉吧。”班尼特小声嘟囔着,他再一次因为自己的霉运波及到他人而感到悲伤和难堪。

 

“和你没有关系,这是人为的。”迪卢克摸过整整齐齐的断面后起身对着两个少年说道,“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附近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可以下山的路。你们小心这山上的盗贼和魔物。”

 

班尼特刚想告诉迪卢克这附近最近的另一条可以离开雪山的路从这里走过去要很远,所以眼下这条被树干挡住的路已经算得上是下山的唯一一条路的时候才发现迪卢克已然走远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班尼特问道。

 

“在这里等他。”雷泽这么说着,找到附近空旷的地方盘腿坐了下来。所幸今日天气不错,没有下雪,也没有大风,就连太阳照在人身上都有些温暖,在这里安静地待上一会儿,也不是什么难熬的事情。

 

“……老大,那人也没说他身边还带着两个小鬼头啊,这下怎么办?”

 

龙脊雪山向来是安静的,常年不化的积雪是天然的隔音材料,所以即便有一伙盗宝团已经到了他们身后也没能被及时发现。


——————————————————————————


可恶,我以为这一章可以开打了可恶!


评论(5)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螃蟹大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