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遍,写的一般

关于

【食物语乙女向】ALL少主(空桑内部一致对外)

本文产于歪了三个也抽不出屠苏的怨念下,整篇弥漫着对于抽到屠苏酒少主的酸味儿(bushi)

主要出场人物:龙井虾仁、一品锅、扬州炒饭、鸡茸金丝笋、双皮奶、冰糖葫芦

可能OOC,我自己没看出来啥。

喜欢的点个赞呀,靴靴√



空气中弥漫的阵阵香味引得人胃中馋虫大动,与这香味一起传出的还有隐隐约约的吵闹声,乒乒乓乓的似乎就要打起来,但没过一会儿又像是老鼠见了猫儿似的瞬间安静了下来。整个空桑早已张灯结彩,檐廊中大红灯笼垂下的丝绦混着洋洋洒洒柳絮般的雪花逐风而舞。


——就快是除夕夜了。


庭院中几个小娃娃忙着堆雪人、打雪仗,好不热闹,而另一边将庭院环抱的回廊中有二人以一张棋盘为界相对而坐,随着折扇的张开,暖玉做成的白子落在棋盘之上,落子声悦耳动听,其中夹杂着煎水煮茶的声音更是添了几分静谧悠然。


“这水——”扬州炒饭拨了些茶叶,如银似雪的茶叶在水中浮浮沉沉,嬉闹成趣。


“初春时分恰好遇上了一场小雪,便从草木叶片上扫了些。”


“这般珍贵,龙井居士竟是舍得拿出来?”扬州炒饭手握着长柄凉扇不等龙井虾仁回答就已经想出了答案,“算算时候,今日少主也该回来了。”


龙井虾仁看着一品锅落下的黑子没有回应,也没有反驳,反是恰巧路过的小少爷有些喜不自胜:“仆从今日就回来了?”


龙井虾仁抬眸,鸡茸金丝笋手臂上搭着一个十分好看的小坎肩:“容少爷手上这是……?”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坎肩定是眼高于顶的小少爷专门为某人设计的,可龙井虾仁却偏要问出个一二,也不知是个什么心思。


不待小少爷回答,喧闹的声音突然响起,由远及近,竟是生生盖住了院中玩闹声,院中的几个娃娃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冰糖葫芦双手撑着高于地面的走廊木板,朝外张望着:“好像是双皮奶,听上去很着急的样子。”


“慌慌张张,不成礼数。”龙井虾仁微微敛眉,心里充满着对双皮奶慌张言行的不认同。

 

“不好了不好了出大事了少主带着几个没见过的食魂回来了你们不知道少主有多威风她就坐在一个长得有那么那么高那么那么大那么那么白长着角的大白马背上和一个拿着笛子的食魂有说有笑的听说还有一个叫屠苏酒的食魂还没正式答应少主回空桑,这个食魂好厉害的其他域的少主都在邀请他回各自的空桑我们少主好像对他也很感兴趣的样子,我听其他域的食魂说自从这个屠苏酒来了之后他们少主整天都往他那边跑我们少主会不会也变成这个样子啊!”


双皮奶噼里啪啦倒豆子般地说了一长串,末了拿起扬州炒饭刚沏好的茶就是一口闷。


小少爷听完就先沉不住气了:“你说什么?!仆从竟然背着我又去找了别的食魂?!”


“屠苏酒?”一品锅的手指在棋子上不住地摩挲,“少主现在到哪里了?”


“少主回来安顿好大白马和新食魂就抱着盒子出去了。”


“仆从竟然真的想去把那什么屠苏酒接回来?!”


如果说之前的小少爷只是单纯的有些不高兴,那么现在他得知你竟然还想去把那个让其他域少主不知神魂归处的屠苏酒接回来就是彻底炸了毛了。


“我现在就去神殿。”


小少爷当即就决定赶往神殿去拦下那劳什子屠苏酒,现在空桑已经有那么多食魂了,如果那个屠苏酒真像双皮奶说的那般厉害……不,他不会允许他踏入空桑半步!


“站住。”


鸡茸金丝笋应声停下,看向发声的龙井虾仁,眼底流露出淡淡的不悦:“你想做什么。”


“我记得先前福公、白蔡、火锅似乎很想回空桑。”龙井虾仁用棋子在棋盘上敲了敲,“他们三人想必十分乐意帮忙。”


“你这是什么意思?”小少爷有些不太明白,佛跳墙来也就算了,怎么还要开水白菜和川味火锅?


“少主在这段时间攒了许多金玉,只你一人是拦不住的。”一品锅慢条斯理地解释,他与龙井虾仁虽面上不显,可心中的不悦却已经在棋盘上显露出来——步步杀机,锋芒毕露。


小少爷终归是小少爷,心思剔透得很,经一品锅这么一说就明白了,赶忙去找那三人,这会子倒是冰糖葫芦不理解其中深意了。


“就算是很多金玉,小笋一直拦着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找他们帮忙?他们三人来了又要从少主那里分去一些注意力了。”冰糖葫芦气鼓鼓的,满脸写着不高兴。


“年关将至,若是此时容金丝少爷一再阻拦少主,少主就是再怎么乐观豁达也是会有三分火气的,倒不如去寻他们三人阻拦,顺了他们的意,也算是卖了一个人情,至于少主——”说话间扬州炒饭又分了几杯茶,将其中一杯推至冰糖葫芦身前缓缓说道,“我们还在这里,他们三人就算再怎么分,暂时也分不去多少。总之,屠苏酒是绝不能让他来空桑的。”


龙井虾仁、一品锅,以及扬州炒饭,这三人便是再怎么心向明月、高风亮节,到底是在官场沉浮过,为了保护年少无知的少主,以免她像其他域的少主一般不知神魂何处,用些手段也是可以理解的,不是吗。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螃蟹大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