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遍,写的一般

关于

一些个人的,大概是负面情绪的碎碎念

——————

——————

——————

B站首页刷到了库洛的鸣潮的测试直播,虽然之前因为战双的一些操作导致我有段时间特别烦库洛,想着不碰鸣潮,但看到鸣潮相关的消息次数多了,最后还是忍不住关注了一下。毕竟说到底我只是一个臭玩游戏的,只要这个游戏看上去符合我的胃口,好像还挺好玩的,我就会去期待、去关注一波。

可我看到现在的直播,发现令我感到不爽的,似乎依旧是存在于战双的老问题。

首当其冲的就是鸣潮女主的服设,我一向是不怎么在乎其他可获得女性角色的服设的,但代表玩家的女主服设我会在意。而现在鸣潮的女性角色服设给我的感觉反而是,可获得女角色的服设在我看来很满意,女主的服设让我不适。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大家一起组团去沙漠旅游,其他女孩子穿着长袖长衫,带着遮阳帽,涂了防晒霜,而“我”,“我”不一样,我不仅不戴帽子,不涂防晒霜,我还穿着露背细吊带,穿着超短裤,生怕这鬼太阳不把“我”的皮肤晒伤。你哪怕让女主穿着和男主一样的衣服裤子也行啊。

如果这个游戏的设定是支持代入,而这个女主可以约等于支持女玩家代入的话。

对于库洛游戏本身的场景建模、动作模组、战斗特效、音效、打击感,在我贫瘠的游戏阅历中,我一向是找不出什么可以挑剔的点来。我当初,直到现在烦战双的原因,仍然是长草期漫长,和严重的、肉眼可见的对男性角色的不重视。

我现在对于鸣潮的感觉是既期待,又害怕。

我相信鸣潮抛开一些其他东西,本身会是一个质量不错的游戏,所以我期待。但我害怕鸣潮继续延续战双的“长草期漫长”和“对男角色不重视”,以及“对男角色不重视”所延伸出的所谓的“男女玩家之间的性别对立”。

诚然,多数时候佛系玩游戏,且只玩游戏,只关注游戏本身的内容,那么这款游戏的体验感会舒服很多。但我不可能只局限于只玩游戏,我也会在闲暇时候打开各种论坛,我并不想看到大范围的本可以避免的无意义的争吵。

当然,对于部分人来说,游戏好玩就对了,管他可以玩的角色是男的还是女的。可借用之前网游中,我听到的男性玩家创建妖号的话来说就是——

我玩游戏为什么还要对着一个女的背部。

我追求代入感,所以我会创建女性角色;而我玩抽卡游戏想要男性角色,无非是因为我想泡纸片人,且我的性取向恰巧是男。

仅此而已了。

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吧。

评论
热度(1)

© 这个螃蟹大又圆 | Powered by LOFTER